最新公告:

关于召开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结暨颁奖大会的通知

关于公布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初评)的通知

关于组织2024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题竞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2024年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的通知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复测工作实施过程说明

关于延期举行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重新启动通知及进度安排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进度安排调整通知

关于公布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复测队名单的通知

关于TI杯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赞助商指定器件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结暨颁奖大会的通知

关于公布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初评)的通知

关于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复测工作的通知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成功举行

关于公布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大会直播观看链接

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TI杯)的第一次通知

关于组织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瑞萨杯)的通知

关于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瑞萨杯)评审工作的通知

关于公布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获奖名单(初评)的通知

关于组织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瑞萨杯)的通知

各有关高等学校: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决定,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瑞萨杯)。现通知如下:
一. 组织领导
1.按照《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瑞萨杯)章程》组织竞赛。
2.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竞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的组织领导、协调和宣传工作。竞赛组委会秘书处设在西安交通大学。竞赛组委会委托南京邮电大学承担本届邀请赛的报名、测试及评审等相关工作。
3. 瑞萨公司负责指导赛前培训和竞赛过程中的技术支持。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专家组负责竞赛作品的评审工作以及与瑞萨公司的技术洽商。
4. 南京邮电大学设专门联络员,负责并完成竞赛组委会委托的各项组织工作。
二. 命题与竞赛形式
1. 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瑞萨杯)主题为:网络化语音图像检测与识别。
2. 竞赛组委会将向各参赛队提供瑞萨公司研制的开发套件,参赛队必须基于该开发套件自主命题、自主设计,独立完成一个有一定功能的应用系统(竞赛作品)。
3. 本次竞赛采用开放式,不限定竞赛场地,参赛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品的设计、制作、调试及设计报告。
4. 参赛队所需竞赛设备和元器件等由所在高校自行解决。
三. 参赛学校与参赛队
1. 本次邀请赛只限于被邀请高校组织学生参加,参赛高校按竞赛组委会分配的参赛队名额统一报名。
2. 各参赛高校需指派专人负责组织、协调、监督和保证本校参赛活动的顺利进行,按时组织报名、培训,并保持与竞赛组委会秘书处的信息沟通。
3. 参加本次竞赛的学生,在竞赛期间必须是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评审时,如发现有非本科生参加,则取消评奖资格。
4. 每支参赛队限三人组成,可配备一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主要负责赛前培训的组织、辅导、选题,方案设计与论证;但具体的作品功能及参数确定、硬件制作、软件编程、系统调试和设计报告撰写等必须由参赛学生独立完成。指导教师应保证竞赛组委会提供的瑞萨开发套件及相关软件在竞赛期间,只能用于参赛作品的设计、开发,不得挪作他用。
四. 竞赛时间安排
1. 竞赛时间:2022年4月30日-7月31日。
2. 受邀学校上报参赛队数截止时间:2022年4月30日。
3. 上报参赛选题和学生名单截止时间:2022年5月30日。
4. 上报参赛作品设计报告截止时间:2022年7月31日。
5. 参赛作品评审时间及地点:2022年8月25日~29日,南京邮电大学。
6. 颁奖大会在评审结束后随即召开,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五. 竞赛报名
本次竞赛报名分两个阶段进行。
  1. 第一阶段
受邀请的各参赛高校根据组委会分配的名额上报参赛队数和竞赛负责人。受邀学校须于 2022年 4 月 30 日17:00前完成第一阶段报名工作。
报名内容及说明:
1)参赛学校竞赛负责人或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2)参赛队数。各参赛学校根据组委会下发的受邀队数确定参赛队数,参赛队数不得超过受邀队数。
各参赛学校填写第一阶段报名表,打印签字盖章后将扫描件发送到专题邀请赛报名联络员(联系方式见后)。
  1. 第二阶段
受邀学校上报各参赛队、参赛队员名单及相关信息。参赛学校在2022年5月30日之前完成第二阶段报名。为了保证参赛学生的参与度,2022年5月30日后不能更换队员。
六. 竞赛培训
为了使参赛学生全面了解瑞萨公司提供的开发板,竞赛组委会将联合瑞萨公司开展线上培训,具体事宜可见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网站(http://nuedc.xjtu.edu.cn/)和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网站(http://aitic.xjtu.edu.cn/)相关说明。
1. 线上培训。线上培训不受人数、时间等限制,竞赛组委会邀请广大师生参加(全国所有学校师生都可参加),以促进大家对信息科技前沿技术的了解和学习。
2. 论坛。提供参赛学生在线交流。
3. 瑞萨开发套件及相关软件发放。瑞萨公司提供的开发板将于 2022 年 4 月 30 日后快递寄出,竞赛以及评审期间不得更换。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发生自身质量问题,瑞萨公司将负责更换,并报竞赛组委会备案。由于参赛队使用不当而产生问题则不能更换,瑞萨公司将协助维修,维修产生的相关费用须由参赛学校自行承担。
七. 中期检查
竞赛组委会将派专家组成员在2022年6月中上旬进行中期检查和巡视。
八. 竞赛评审
1. 为了切实保证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受邀学校须于2022年5月30日之前将本队参赛选题上报给专题邀请赛报名联络员。竞赛将于2022年7月31日17点准时结束。
2. 专家组制定评审规则完成参赛队参赛作品的评审。
3. 为便于评审,各参赛队须严格按以下要求准时上报作品报告。参赛队作品报告分四部分:作品简介,中文作品设计报告,英文作品设计报告以及参评作品实物。具体要求如下:
1)作品简介。作品简介应使用组委会统一提供的模板(请网站下载),并按要求填写。
2)作品设计报告(中文)。参赛队都应提供中文作品设计报告,报告正文要求不超过15000字,用A4纸激光打印(小4号字,单倍行距),内容应至少包括以下五个部分:
★参赛作品原创性申明(模板请网站下载)
★中英文对照题目
★系统方案、功能与指标、实现原理、硬件框图、软件流程
★系统测试方案、测试设备、测试数据、结果分析、实现功能、特色
★附录,含源代码和程序清单,扩展应用系统电路图,应用资料与参考文献目录。
3)作品设计报告(英文)。参赛队还应提供简短的英文版作品设计报告,要求用A4激光打印,不超过6页(小4号字,单倍行距),应至少包括英文题目、摘要,系统原理和实现,测试结果。
4)参评作品实物。必须是以竞赛组委会统一下发的、利用瑞萨公司套件及相关软件开发的、独立完成的作品实物(包括软硬件)。
4. 各参赛队应于2022年7月31日17:00之前(以当地邮戳日期为准),以特快专递方式将作品简介和中英文设计报告打印版(一式两份)寄往专题邀请赛报名联络员,并同时提交相关材料电子稿。参评作品由参赛队自行携带参加评审。
5. 专家组定于2022年8月25日至29日期间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全国评审。
6. 专家组在完成对参赛队参赛作品的评审后,选出本次竞赛的瑞萨杯、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将评审结果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审核批准。
7. 评审要求。每支参赛队评审时间原则上不超过40分钟,包括:参赛作品介绍(PPT)和现场实物测试及提问。
8. 因各种原因不能到现场参加评审的参赛队视为退赛,由参赛队所在高校教务处负责将组委会提供的套件和开发软件如数退回竞赛组委会。参赛队员必须全部参加评审,如不能参加,将取消该队员的参赛资格。
9. 评审具体安排届时通知。
九. 颁奖
颁奖大会将于全国评审结束后随后进行,具体安排届时通知。
十. 优秀作品选编出版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瑞萨杯)作品选编》由竞赛组委会负责。
十一. 防疫
竞赛组委会、各有关高等学校和参赛学生均须遵守国家、地方及各自学校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竞赛组委会将视疫情防控需要适时进行竞赛工作调整。
十二. 其它
其它相关规定请参阅《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瑞萨杯)章程》。
十三. 联系方式
  1. 竞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邮编:710049
联系人:符均   电话:18992858095
邮箱:ts4@mail.xjtu.edu.cn
  1. 专题邀请赛报名及上报参赛作品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9号,邮编:210023
专题邀请赛报名联络员:夏春琴   电话:15380799463
邮箱: xiacq@njupt.edu.cn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
 
2022年3月19日

关于组织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瑞萨杯)的通知.pdf